回不去了,但新世界開始了。

「疫情發生以來,什麼時候你真正覺得這世界再也回不去了?」去年到現在我有三次。

其實前年獲得Scrum Alliance通過2021年可以在台灣辦冠名 Retreat 之後,還滿期待的,開始忙著在選要去花蓮還是日月潭。結果突然就來了疫情,那時候我非常直覺想那就延期吧,延到世界可以飛行的時候。當然等著等著那一天一直遙遙無期。

後來中國的教練,也是我的 CTC 盟友 Ella 問要不要一起來辦一場線上靜修,我記得我當時告訴她「我不相信線上活動的效果」加上在忙私事,就不斷婉拒,只有協助她跟 Scrum Alliance 的 Retreat Advisor 牽線。後來很快的 Ella 跟Lucy 就申請通過。 最後被鍥而不捨的她們給感動,於是我才真正投入。

在這七個月籌備過程中,真的是各種痛苦。不斷想著怎麼讓這80人的體驗順暢,以及各種技術的挑戰、分組的方式等等等,所以才會不斷彩排不斷修正。因為不像研討會,Retreat 是要一直對話的啊,怎麼保持對話發生,各種想破頭。

最終支持我們的,就是靠想著怎麼提供更好的體驗給參與者。希望大家至少三分之一都好,體驗我當時出國參加兩次的心情跟感動。那種困在原地,呼吸到新鮮空氣,和世界不同的人交流的煥然一新感。雖然繼續在困境中,至少找到突破的意願跟可能。

所以我很謝謝這五天裡面,超過三百人次的實際上線,有三分之一的人保持全勤,每一次至少都有超過半數的人參加。

因為這些參加者跟志願者們的投入,讓我開始感受到舉辦的初衷根本和線上不線上無關。只是因為世界再也回不去了,所以,我們用現在所能用的方法跟技術,去維護那些我們仍然想要的連結和成長,去適應改變。

做為第一次的線上靜修,從形式、辦多長等等等,各種實驗,其實很多地方可以再調整跟回顧(例如在考慮整體活動體驗下,最後犧牲了跨組的交流),但是已經讓我足夠讓我開始看見最原始,當初一時衝動想要遞交申請書的火花。總之,活動可能很多不完美的地方,但作為第一個迭代、第一個實驗,很高興我們讓它笑著走到了最後,謝謝每一位參與的人。

原發表於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esignerica.cc/posts/2295376697263911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